不憂鬱的生活:走出憂鬱的生活全計畫



商品網址: http://greenmall.info/redirect.php?k=1855ae8cfe21a7ae1e07874bf81134e7&uid1=&uid2=&uid3=&uid4=&uid5=

商品訊息功能:

商品訊息描述:

久違了!不憂鬱的生活


憂鬱癥只是心理的小感冒,絕對可以康復痊癒

「事情終究會過去的,如果沒有過去,那就是憂鬱癥。」這是一位西方醫師對憂鬱癥所做的解釋,一語道出了憂鬱的關鍵問題??憂鬱的情緒持續不斷且揮之不去。

憂鬱癥之所以需要我們特別的關注,不只因為它是一種疾病,而是大部分人都將之視為情緒低潮而忽略其嚴重性。憂鬱癥除了持續情緒的低落外,還會伴隨有其他的身、心理障礙,如睡不著、吃不下東西、焦躁、注意力不集中等,甚至有自殺的念頭及舉動,如此便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家庭和諧,以及工作表現,這時就不是「看開點」可以解決,也不是「心情不好」的問題,而是「生死存亡」的大事。

《不憂鬱的生活走出憂鬱的生活全計畫》的作者嚴烽彰醫師提出,在面對憂鬱癥時,我們應該摒除過去把憂鬱癥當作是精神疾病,隱藏不欲人知的負面思考,而是把它當作身體對我們所發出的警訊,告訴我們:情況必須改變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不管是生活形態、飲食習慣、思考模式等,都要重新審視憂鬱所帶來的壓力和影響是不是到了我們無法負荷的地步了,並且利用這個機會給自己一個重新開始的契機。

此外,本書還從心理治療的角度深入剖析憂鬱癥。嚴醫師藉由其所輔導個案的心路歷程,讓讀者得以一窺心理治療的堂奧,並進一步瞭解心理治療對憂鬱癥患者所形成的助益與療效。

除了依靠藥物與心理治療的幫助外,作者更自行開發六種走出憂鬱的自療方式,不論是目前身陷憂鬱苦痛的病患,或是你身邊有親朋好友正飽受憂鬱癥的煎熬,都可以從中獲得走出憂鬱的動力與希望。

本書特色

1.深度剖析憂鬱癥的各種癥狀與治療方式,並提供多種憂鬱測驗評量。


2.以真實的心理治療案例,呈現治療室內的醫病關係,讓人瞭解心理治療對憂鬱癥的助益。


3.獨創走出憂鬱的六種心靈處方,讓生活有全新的開始。

作者簡介

嚴烽彰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臺北榮民冬天過去了 要跟全身脂肪說byebye總醫院精神醫學部住院醫師暨總醫師訓練,現任振興醫院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光武技術學院駐校精神科醫師。

長期關注憂鬱癥,並深入研究探討相關議題,諸如:校園青少年常見之精神疾病、憂鬱癥與遺傳之關係、憂鬱癥的心理治療、失眠問題等。

現與臺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醫學部遺傳分子生物實驗室合作,進行血清素受體及酵素基因多形性與憂鬱癥之相關研究,希望能對憂鬱癥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突破。

專長為個別心理治療、家族治療、團體治療與基因遺傳研究,從事心理治療工作長達六年,心理治療的個案時間最長者達四年,並接受榮總精神醫學部資深主治醫師張凱理督導。個人專訪與問題諮詢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與電子媒體。

商品訊息簡述蒟蒻麵:

  • 作者: 嚴烽彰
  • 出版社:甜茴香
  • 出版日期:2007/09/10
  • 語言:繁體中文


不憂鬱的生活:走出憂鬱的生活全計畫

商品網址: http://greenmall.info/redirect.php?k=1855ae8cfe21a7ae1e07874bf81134e7&uid1=&uid2=&uid3=&uid4=&uid5=

謝金燕 mr.CHiA奇亞纖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grac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